400-881-2468

关于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树学风踔厉奋发启新程”系列学生活动的通知

作者:学历继续教育中心  

 
师继学[2024] 20号
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点、成教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高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推进教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切实提升育人质量, 经学院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树学风?踔厉奋发启新程”系列学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树学风?踔厉奋发启新程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7日---6月16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加强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开展一次主题班会,交流学习经验,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积极性,畅听学生意见与建议(必选项);
3.开展一次校园行(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领略学校发展历程、深邃的文化底蕴,增强凝聚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4.开展读书行动,交流分享对自己成长成才影响最深刻的一本书,倡导师生共读,用榜样力量引领带动学生,进一步激发读书热情;
5.组织一次趣味运动比赛,加强师生、生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6.举办爱国主题党群活动,提高学生思想认识,促进学风、班风建设。
四、活动要求
    各教学点根据以上活动内容,开展三项以上学生活动,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开展情况,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做好优秀成果、典型经验做法的激励、展示。填写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1),制作不超过5分钟的总体活动情况视频(视频格式详见附件2),于6月16日前发送至邮箱(zcfw@bnu.edu.cn),视频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展示。
如有问题可咨询朱老师(电话:010-58804799,邮箱:zcfw@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24年4月7日

附件1:***教学点学生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1.xlsx

附件2:视频格式

附件2 .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