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03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教学运行中心  

各校外学习中心、各位学生: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我院网络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网络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为全力落实联防联控的要求,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我院网络教育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认真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
二、具体安排
1、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组织线下集中的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活动。关于入学教育的内容,学生在平台首页“入学教育栏目”或《网络教育学习指导》课程资源中自行学习。
2、注册缴费
    本学期注册缴费工作于平台正常开展,新生首次登录即提示缴费开课,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完成缴费注册;老生登录后进入“教务管理”-“网银支付”进行缴费注册。
3、选课与学习
    正考:本学期教学安排按照“2020年(上半年)校历及教学安排”(详见学习平台中的“教学专栏”- “教学校历”)如期开展,各专业的课程资源(不含重修课程)均已平台开放,学生们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查看和学习,并根据相关要求完成作业等考核任务。
    重修:重修选课工作将根据2019年12月期末考试成绩发布及复核的情况进行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重修课程学习资源将于重修选课结束后开放。
4、实践教学活动
    毕业论文: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原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论文写作。如因疫情影响,涉及无法完成的实验、调研等活动,可酌情进行调整或更换选题及内容。
    实习、教育调查:疫情防控期间,各校外学习中心暂停组织开展实习、教育调查等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延后或调整实践教学内容和考核要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学习支持服务
    学院将按照本学期教学安排正常开展线上的课程答疑与辅导,具体以相关通知为准。同时,学院持续为学生提供7*24小时的支持服务,如有问题可拨打4008-12468学生服务热线。
6、招生报名与考试
    3月份招生考试方式调整为分散的在线考试,学院全面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远程监管,保证招生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考生报名应准确填报各项信息,上传毕业证照片和蓝底标准证件照,通过微信报名的形式取得参加入学考试的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获得录取资格。已在学习中心报名的考生可以不使用该报名功能。招生报名、考试具体要求详见学院公告《关于2020年3月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三、相关要求
1、疫情解除之前,禁止一切学生到校、到学习中心。
2、各校外学习中心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得组织任何线下集中的招生、助学等活动,充分利用信息化办公方式服务学生,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确保师生安全。如有学生前往学习中心,务必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进行劝返。
3、各校外学习中心应及时关注学院通知,了解相关工作要求,并通过班级群、邮件、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学生保持联系,做好助学工作。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学院相关业务负责人联系(联系方式见附件),并协商解决。
4、对于疫情期间坚守在一线工作的网络教育学生,学院及学习中心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20年2月15日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各业务负责人联系方式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育202003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更新).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