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网络学历教育学生教材订购的说明

作者:网络教育部  

各学习中心: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网上购书已经十分便捷。为了学生能够更加方便的订购教材,并进一步规范代买代售教材的行为,自1609学期开始网络教育部不再进行出版类教材的采购和发放。2016年4月由学校公开招标,和中标单位首时达图书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确定所有出版类教材都在其教材订购平台订购,并明折明扣,以优惠价格直接出售给学生。(教材订购网址:http://ssdbook.cn/)在此情况下,特强调以下几点:

    1、网络教育部每学期公布最新教材书目信息表,确定每门课程的教材出版社、作者等信息。

    2、教材完全由学生个人自愿购买,可以到指定教材订购平台订购,也可以根据发布的书目表自行在书店、网站购买。

    3、自2017年开始学习中心不得向学生预收教材费用,对于已收费用请及时清退。为保证学生学习质量,学习中心有责任和义务通知并协助学生按照规定订购教材。

    4、自2017年开始,所有讲义类书目全部转换为电子版,直接挂到教学平台的课程资源中供学生免费使用,不再进行纸版讲义的订购和发放。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16年12月3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