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学员文摘

作者:历届学员   2015-09-10

感谢师大给我再造的机会

作者:胡凤阳    学号:142512346003  来源:学院博客

自从高中毕业后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家里人让我干苦力活,外人又是冷眼旁观的看不起的姿态,当时的我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后来找到了一份工作,干着还算可以,但后来发现没有正式身份,想要正式身份只能参加公务员考试,之后我打听了两三个人,他们都说我没资格更别说考,当时我的心真的想一块大石头从天而降搬的摔得粉碎似的伤感难受。迷茫了几年,到了2014年,我发现学历低还可以深造,深造好了还可以参加公考。沉积的动力从内心深处一下子踊跃上来,我还有希望,心里兴奋而慢慢有些找到了自我。多话不多说了,望祖国繁荣昌盛,望北师大越办越好,望北师大广大老师同学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我们在这世间就要有梦想,只有朝着梦想努力,尤其是达到了会更加的幸福的。


感恩的心

作者:郑娟   学号:030929104005 广西柳州学习中心  来源:“我在北师大的网络学习故事”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2007.8.12

“南风又轻轻的吹送,相聚的光阴匆匆,亲爱的朋友请不要难过,我们是永远的朋友……”栀子花开的季节,我在北师大网络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了。在这四年里,有过喜悦,有过悲哀,有过成功,有过失败,但收获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知识、做人的道理,更多的是师生之间的那份浓浓爱意。回忆起往事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万千……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一天,我第一次踏进了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设在柳州的教学站。接待我的是一位满脸微笑、举止端庄的老师,她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过后我才了解到她就是我们教学站的主任陈鹰老师。那时候,我对网络教育并不是很感兴趣,甚至持有一些怀疑的态度,只是听朋友们说说而已。当她了解到我存在的这些思想后,她不厌其烦的给我介绍了一些关于网络教育的知识,比如说北师大网络教育是国家承认学历的;学院实行学分制,只要修够相应的学分还可以提前毕业;学习成绩由平时作业成绩的30%和考试成绩的70%组成,只要认真上课、按时上交作业,就可以顺利通过考试等等。经过她一番生动、耐心的讲解,彻底打消了我的顾虑,使我坚定了报读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的决心,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繁忙而紧张的学习开始了,因为我报读的类型是业余的,在一边上班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业,陈老师针对这种情况,就时常和我保持联系,当她了解到各种教育信息或者关于教学站发布的信息、公告等等,她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通知我,遇到公务繁忙她也会让别的老师代为告知,当我遇到不懂的地方就通过打电话或上网和她联系,而等待我的永远是她一如既往的帮助与关怀。最让我深受感动的是2005年发生的一件事,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记得我那时已怀有身孕,预产期在8月份,这就意味着我将不能参加期末考试,这样不但影响我的学习进度,更让人担心的是因此落下的功课能不能补上,到时还能不能顺利毕业,失望之际甚至还产生过退学的念头。当陈老师知道我的情况后,马上打电话给我,让我不用害怕,象我这种情况可以办理缓考手续,等到下学期再补上还可以的。但我态度始终没有动摇,这时她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问我是不是怕跟不上学习进度,不能顺利毕业。天啊!这就是我的问题所在呀!看到我没有回答,她明白了几分,然后她说,我这种情况以前也碰到过,有些学员确实跟不上,但有些学员能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关键是看自己有没有信心。最后她还鼓励我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不要做一个半途而废的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随着交流的深入,我终于克服了思想上的障碍,答应她会继续我的学业,并相互约定做一个永不言败的人,她还承诺如果我有什么困难还可以帮助我。果然,几天后我的缓考手续就办好了。时至今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都不知道用什么字来形容我的感受,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他的感激之情,同时,更让我对她增添了一份敬佩之情。

陈老师的爱不仅体现在学习上,还体现在生活上对我的关心。我所在的单位收入不高,还要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来交学费,我的宝宝出生后又多了一份开支,因此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有一次开学,我实在拿不出钱来缴学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心里想:能拖一天就算一天吧,就迟迟不到教学站办理缴费注册手续。眼看着还有两天就要开学了,陈老师急忙打电话询问我为什么没来缴费注册的原因。起初她以为是我把精力放在了照顾宝宝身上,没时间学习了,我回答不是,在她的一再追问下,我只好把情况如实的说了一遍,听完后,她似乎松了口气,然后笑着说:“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让我担心了好久,为什么不早说,有特殊情况或家庭困难的学员,可以申请办理缓缴手续的,在我们教学站最多可以延长三个月呢!我帮你申请吧,你放心好了!”听着陈老师朴实的话语,想着她对我的殷切关坏,我流下了热泪,我只是她众多学员中的一个,为何她对我如此关怀呢?我想这出自于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学员们无私的爱。而我只有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不能辜负她的期望,只有拿出优异的成绩才能回报她对我的爱。

日子如行云流水般滑过。就这样,在陈老师无微不至的帮助及支持下,我顺利完成了四年的学业,这期间我还被评为中心级优秀学员。现在,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当我双手接过滚烫的毕业证书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在成绩面前我没有骄傲,我心里清楚的明白这些成绩的取得和陈老师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我将永远记得她对我说的那一番激励人心的话:“学习的道路没有止尽,希望你能活到老学到老。你的成绩这么优秀,有没有兴趣考取学士学位?”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我是怎样回答她的,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她对我的期望从来就没有改变过,我曾经在心里无数遍的问自己:我何德何能得到她的爱,为什么她对我的期望是如此之高,虽然答案不得而知,但我依然打心眼里感激他,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她的这份恩情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回首四年来走过的路,虽然历尽了千辛万苦但是我很自豪,不仅是因为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更为自豪的是我拥有了象陈老师这样的优秀教师,感谢她在我学习成长的道路上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及关怀,她在燃烧了自己的同时照亮了别人,她让我感受到一个老师对学生的博大宽广的胸怀,这将伴随着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时刻激励着我要做一名象她一样的光荣的人民教师。                                     


三双鞋子

作者:蒙雪珊  学号:071029146005  柳州学习中心  来源:“国庆、校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十周年”征文活动二等奖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每当学校的广播播放《走进新时代》这首歌时,我不禁思绪万千,想起了妈妈说的三双鞋子……

草鞋

妈妈出生于农村贫穷的家庭,那时没有田地,兄弟姐妹又多,一家人的吃穿就靠外公外婆帮地主打工来解决,生活十分艰苦,为了维持生计,妈妈常带弟弟妹妹们漫山遍野地挖野菜,因为没有鞋子穿,妈妈的脚都被划破了,晚上回家时,还担心被外公外婆发现,会心疼,每次都是把脚弄得又脏又黑,掩盖了血迹。但有一次妈妈在洗脚的时候还是被外婆发现了,看着满脚是伤口的妈妈,外婆心疼得流眼泪了,于是和外公商量怎么去弄点草编双草鞋。过了两天,早上妈妈起床时,发现床边摆着一双漂亮地、新新的草鞋,妈妈欣喜地跳下床,马上穿上了草鞋,高兴地跳了几下,那天,妈妈没有带上弟弟妹妹,独自上山去挖野菜,那天的野菜挖了好多。在那种年代,只有在过新年时,家境较好的人家才能穿上布鞋,而穷人家的孩子能穿上一双新草鞋就已经算是很奢侈的了,因此妈妈格外地珍惜那双草鞋,过河、下雨天时都舍不得穿上,深怕草鞋会霉烂。

那双草鞋,一直伴随妈妈走过了春花秋月,艰难地度过了少年时代。

解放鞋

解放了,新中国成立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那时青年都要支援“四化建设”,改变农村面貌,全国上下掀起了开公路的热潮,当时妈妈要到外地去开公路,外公省吃简用为妈妈买了一双解放鞋。出发的那天,妈妈穿上外公买的新鞋子,心情格外的灿烂,挑起行李,迈着轻松的步伐上路了。有了解放鞋,脚也塌实了,妈妈干活就更起劲了,工程队里队长有什么安排妈妈都第一个接受,经常得到领导的表扬。

一双看是普通的解放鞋,却陪伴妈妈度过了不平凡的岁月,每每在街上看到解放鞋,妈妈依然满怀深情地想起那双曾经和她一起走过艰难岁月的解放鞋……

皮鞋

为了能让妈妈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好生活,已经都成年、都工作了的我们兄妹,都格外的孝敬妈妈,什么保暖帽、保暖衣、保暖裤,都争着给妈妈买,妈妈说她什么都不缺了,赶上了好的光景真幸福啊。去年母亲节,为了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我在皮鞋店为妈妈订做了一双皮鞋。那天,当我把包装得好好的皮鞋盒送到妈妈的手上时,妈妈激动得掉下了眼泪,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仔细的端详着那双皮鞋,一个劲的说这么好的鞋子妈妈怎么舍得穿,我说:“妈妈,等国庆节放假我带你穿上这双皮鞋去逛柳州!”妈妈满眼泪花连声说好。妈妈说能穿上布鞋她已经好满足了,象这么贵重的皮鞋还真以为这辈子想都不敢想了呢。我说:“妈妈,都是改革开放的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日子,有这么好的社会,还有什么不敢想呢?”

是啊,随着1978年“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祖国也愈来愈强盛,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日子越过越滋润。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居世界前列,由于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走进了宽阔整齐的楼房里;城乡、农村孩子免除了学杂费;还有了免费午餐,这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改革开放,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中国将会是世界瞩目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网络教育,我的人生因你而精彩

作者:刘青琳 学号:040956201008  阜新学习中心  来源:“我在北师大的网络学习故事”征文活动二等奖

连线京畿,问师网院,畅游学海无涯。百年学府,文旆树碑佳。术业生生不已,韦编绝、为哺新芽。红烛烈,诲光如炬,万里醉流霞。  堪嘉。行世范,躬耕园艺,桃李飞花。恰学子为公,天下为家。尤记师尊校训,承其道、琢玉无瑕。千秋事,经天纬地,处处蕴芳华。

作者题记:调寄《满庭芳》赋《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习感怀》

这是一条绿色通道。是通往古圣今贤的文化之旅,是通往知识殿堂的康庄大道,是通往幸福人生的快乐驿站。

2004年秋季,我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迄今已整整三年。三年来,自己严格要求,刻苦学习,经常上网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认真听取北师大和阜新学习中心老师讲课,仔细做课堂笔记,积极主动完成各门功课作业,已经修完基础课、专业课、公共课的所有课程,取得了较好成绩。学位论文也已经顺利通过,目前正在申请大学本科学士学位。2007年6月,我荣获了北师大网院“优秀学员”称号。北师大网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方便、快捷、高效的学习平台,学员充分利用平台资源,都可顺利完成学业。

多年来,我一直没有找到适自身特点的学习提高的机会。尤其是工、学之间的矛盾,向来是困扰我们这些要求提高自身素质的在职人员的最大问题。大学毕业后,我在阜新日报社从事编辑记者工作,白天忙于采访,晚上急于写稿,时间总是不够用。虽然自己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但是,只能忙里偷闲看些应急的书籍,学得虽然宽泛,但是十分肤浅,虽然以量取胜,却没有质上的提高。到机关工作后,更加知道规范、专业、科学、系统学习的重要性,虽然每天要面临大量的文字综合处理工作和繁琐的日常事务,但是,在紧张忙碌之余,还是没有放弃自主学习,特别是找到了适合自己工作特点、利于自己学习提高的好机会:网络教育。网络学习的相对灵活性给我提供了方便,非常有效地解决了工、学之间的矛盾。应该说,参加北师大网络教育学习是我无悔的选择,也是我人生的第二起跑线。

网院学习主要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自我监控为主,“全人”理念的教育思想使我战胜了一切困难。在学习中,我都按网院与学习中心的要求去做。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我采取了先粗读了解课程概况,再精读深入钻研教材,对重要知识点除了划在书上外,还记录到学习笔记上,并标记页码,以备复习之需。疑难问题记下之后,上学习中心去问辅导老师或到“课程答疑”发帖子或通过邮件等形式向老师提问,所有问题均能得到网院老师和学习中心辅导老师的满意答复。提前下载单元练习,在学习中带着问题去学,在精读教材过程中独立完成。认真完成并按时提交作业,以避免在截止日期前夕遇到网络故障提交不上去的麻烦,我从未发生错过或遗漏提交作业的情况。同时,重视作业的反馈信息,自己做错了的题目要仔细查找原因,及时更正,使学有所获。

参加网院学习,积极参与网上活动很重要。网院的“在线学习”、“视频交流”、“我的Blog”等栏目,既指导课程学习,又体现师生互动、学生互动。我经常上网浏览网院公告,掌握网院动态;登录学习论坛,浏览与所学课程有关的帖子,汲取所需;利用Blog、BBS等载体发表文章,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写作心得……充分利用这些丰富的教学资源大大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三年来,我在线学习时间长达1000多小时,向老师提出问题300多条,在论坛发表文章20余篇。特别是我在平台“问题反馈”栏目里提出了60多条有关学习问题和如何改善网院学习条件及网院如何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资源中心的内容应该经常更新”、“能不能在这里读研”、“毕业后我们还能否登录此平台”、“是否应该建立网络图书馆”等问题和建议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浏览量都超过一百余人次,并得到网院老师实事求是的答复,有的还被采纳。到学习中心上辅导课是不可缺少的网下活动,一是可以当面聆听老师的讲课,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把握、消化和吸收。二是答疑解惑更具直接性和时效性,有力促进了学习水平的提高。三是同学之间可以互通信息,讨论学习上的问题以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学习中心,我担任班级班长,针对学员来自全市各地不好集中组织的实际,积极利用北师大老师和学习中心老师集中授课的时机,主动为同学印发各种学习材料,在全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组织同学搞文学创作、郊游、学习小组、毕业留言和留影等各种文体联谊活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和友谊,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

选择北师大网络教育是出于自己对网络的钟爱,有了兴趣,自己就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知识的海洋中。孔子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爱因斯坦也曾说过:“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强有力的动力,是能量的调节器。当不断获得学习知识、增长见识的时候,那份工作的疲劳都会一挥而去。特别是通过网院学习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精,学有所用。业余时间搞文学创作是我最大的爱好,尤其是对古典诗词情有独钟。早在高中时期,我就对宋词产生了浓厚兴趣,曾用一礼拜的时间把《宋词三百首》连原词带注解共20多万字全部抄了下来。在网院学习期间,我还有意外的发现和收获:“资源中心”有许多特别珍贵的材料,如《钦定词谱》、《全唐诗》、《全宋词》等,学起来让我如痴如醉,几乎达到了“爱不释网”的程度。于是,我利用业余时间耗时一个多月把这些材料全部下载了,共1000多万字。有了这些基础,我对作诗填词的兴趣更加浓厚了,一年来,已经填写诗词100余首,有多首(篇)诗词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今年初,还获得“中华诗词论坛”古典诗词临屏大赛一等奖,我也从中受到了中华古典文化的熏陶。

在北师大网院学习,我收获了更多的知识财富,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和品德修养。不曾忘记,中国文化概论夏嫡老师、现当代文学胡妙婷老师、写作学董庆蓉老师等对我的悉心指导和教育,每有疑问,都在第一时间给予耐心、详细、深刻的解答;不曾忘记,网络平台席晶、樊明、陈杰、黄珺、杨华等老师对我提出问题的每题必复;不曾忘记,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刘勇教授和我的指导老师杨志先生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百忙之中不辞辛苦、一丝不苟地对我的论文从逻辑框架、语言修炼、格式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地把关和指导……也不曾忘记,每次对着电脑屏幕,看到老师和学友的名字,仿佛伸出手就能摸到他们熟悉的脸;每当流连于论坛,看到哪怕是很少的真情的流露,也会感叹唏嘘一番,然后献上我至真的语言,以期能碰撞出一道亮丽的心灵弧线;每次驻足网站中,领略多姿多彩的网络资源,心便随之起舞,然后朝着更高更远更开阔的地带飞翔……北师大老师高尚的师德、谦逊的作风、渊博的学识及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学习资源、优质的服务平台,让我为人、为学、为文等方面受益多多。我为有这样的网院和老师感到荣幸,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一路相伴到今天,花开花落,涛走云飞,转瞬已是三个春秋,可以说我与北师大网院结下了不解之缘。网络教育,我的生活因你而丰富;网络教育,我的道路因你而宽阔;网络教育,我的人生因你而精彩。网络教育,我为你喝彩!你是我人生的第二起跑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牢记师训,发扬北师大的优良传统,躬行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去实现心中的理想,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多做贡献,以报师恩,以敬校尊。


我的网院随想

作者:纪敏  学号:061054209012  北京政法学习中心  来源:“我在北师大的网络学习故事”征文活动一等奖

学校也似一个围墙,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

纯纯的学生时代,繁重的学习任务,父母殷切的目光下,对学校的感觉是这样的。直至真正的离开了校园,才恍然,原来在学校作为一名学生每天坐在教室里汲取知识养分是最惬意和最幸福的事情。

以为从此踏上了工作和为生活所奔波的征途,未曾想在离开了学校一载有余的时间奇迹般的“生还”。在我为自己的学历犯愁,为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远远不够工作所需而苦不堪言时,网络教育为我铺就了提升自己的平台,著名作家柳青说过:人的一生中关键处只有几步,尤其是青年的时候。至今我仍然坚信的认为,迈进师大的网络教育大门正是我关键几步中的极其重要的一步,也为我叩响了走入更高端知识领域的铁扇窗。

回想当初刚进入北师大网院,思想上也小有一番挣扎和波折。并不完全了解学院,更对网络教学知之甚少,也切切实实的担心所有人共同关心的问题,我能否在有效的时间里通过这种教学方法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毕业证是否具备国家认可效力?怀着诸多个问号在朦胧的惶恐中,已溶在了几百人之多的阶梯教室之中,颇有气氛的如期举行着我们的网络教育开学典礼,所有的疑惑被典礼上张老师的一席话点破,她表示了对我们的欢迎并再三强调:走进这个大门,我们就一样属于北师大的学生。毫无疑虑的,这句话给了在座的许多人一张心理通行证,让很多人的信心与上进心也随之提了起来。我一向承认,心理上的自我认可和激励是最重要的,作为一名北师大的学生是何等荣耀和值得庆幸的事情!我因而也更加深刻的懂得了一个道理——事在人为!

怀着这样一颗好奇和上进的决心,每天工作之余都会游览和穿梭于北师大网络平台之中,网络教育是依托现代信息技术而形成的一种全新的教育组织方式,为当初无缘高等学历而现今又没有太多的时间坐在课堂里听课的成人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学习平台,便捷和实效的学习工具及课件资源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知识甘泉,人性化的管理和网络模块儿设置为我们解决了心头的困扰。就如“日历”,为我们设了添加事件的功能,为我们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提供了服务,网上的在线学习中亲切而生动的课程讲解,常常让自己觉得仿佛就置身在授课现场。中心的学生论坛,给了大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和自我展示的机会,那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和优美的词藻,往往都让自己忘我的陶醉其中,我不得不为这种教育模式及方法所感动和折服着。考试临近,当我一遍遍不停的在课程答疑中提出问题和不解时,总能得到师大老师及时而全面的答复和讲解。有时有的老师会在开头前加一句“你好同学,你的这个问题提的很好,这类问题通常……”看似随口脱出的一句话,让自己觉得亲切而更加愿意乐此不疲的去学习并不断的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总结问题。师大网院还时常举办一些在线名师讲座为大家补充专业课程知识,教会大家理清知识脉络,为学员节省了很多保贵时间。

如果说这种非面对面的网络交流让我感觉到北师大的亲近,那么现实中的师生、同学间的情谊就更加让我感动万分。直至今日,入学网院已有近两载时光,从对一个院校完全陌生的莽莽撞撞到如今熟悉后的爱不释手,每一刻都让我在网络和现实中交替感受着欣喜和友好的气息。曾几何时,外出的路上遇到一块儿上课的学友被其开车送了一程,直至离自己要到达的目的近在咫尺,然后被告之他也是顺道走。还曾一味的认为真的只不过是顺便,却不曾想他们是绕了几圈多行了几十里地的“顺道”。而这样的同学也只不过是在网络上联络过,因共同在师大网站上留下的共同的问题而相识;也还记不清何时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赶到面授课现场,只一个短信就能如同在现场听取了讲解一般,授课教师每一个重点都会被整理成详细的笔记交到自己手中,而这样的同学也只不过是知道手机号,平日大家忙于工作,见面的机会了了无几,多的只是师大平台上对生活和学习的交流,这些是我亲历的事情,事小情却大。也正因此,让自己常常为这种同学间纯粹和友善的情谊而心生一股莫名的感激与触动。当自己双脚踏上社会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人际关系在这个社会的重要,更懂得同学、朋友对一个人生存发展的意义。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逆境中,我们了解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对朋友做出的评价。然而我们更应该懂得真正的友谊是靠真诚来维系。若知四海皆兄弟,何处相逢非故人。如果说缘份让我们在这儿相聚,那么是师大网院让五湖四海的我们在网络学习中相识相知。

学习,如果对于从未踏入社会的学生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那么对于我们,进入网院成为网院的一名学生,则是一个让我们倍加珍惜的机会。或许当初你因为高考失利而与大学生活失之交臂,或许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你未能进入梦想的大学深造,也或许因为你的工作无法脱身而没有系统学习的时间,但是在这里,在师大网院,他为你提供了机会,他满足了你在维持工作或在校生现状的情况下对所需知识的渴求和愿望。让你时时刻刻感受到围墙之内不一样的却又偏偏让你熟悉的文化氛围。

学校也似围墙,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

如果说师大网院也是围墙,那么这个围墙则是因特网,里里外外都是知识,都是文化,都是友谊。你想进去吗?


我与网络教育

作者:李宏春  学号:052028202004 联大学习中心 来源:“国庆、校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十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

我是一名有着17年教龄的小学教师,在工作中我感受到随着时代的发展,作为教师只有不断的学习、开阔视野,才能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变教育观念,从而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由于在单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同时作为一名家长还要关注自己孩子的学习、成长。权衡利弊,考虑到网络教育的优势,从2005年开始,我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开始了自己人生的一个新起点的征程。

在近四年的学习中,我先后学习了《大学英语》、《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等三十余门课程,在学习的过程中,聆听到北师大老师的耐心讲解,感受到联合大学老师的精心组织,使我有信心学好每一门功课。

为了学好各门课程,我坚持做到了以下几点:一是严格按照各个学期的教学计划,认真搞好课前预习,遇有难点随时记下;二是抓好听课环节,按时到校,接受面授集中辅导。我坚持出满勤,并把自己在自学中遇到的问题记下来与同学讨论;三是认真完成作业,不论是名词解释、判断、简答题,还是论述题,我都力求做到准确全面,不仅仅满足在本专业课本中去寻求答案,而是广泛的查阅相关资料,力求弄通弄懂;四是经常复习,温故知新。北师大所选的一些课程非常好,编印的教材非常优秀,既有现实性、又有超前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因此,对这些教材除为备考认真进行复习之外,考试结束后,我还将其陈列案头,温故知新;五是利用空闲时间,经常在线学习,搜集网上教学资源以扩大知识面,不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在师大网院学习期间,我还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虽然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单位,平时都忙于工作,不能经常见面,但是网络给我们搭起了友谊的桥梁。有什么问题在家里上网保持联系,我们在学习中互相鼓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不仅在每次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还顺利地通过了《大学英语》、《计算机》和《大学语文》三门功课的全国联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学习了《教育心理学》、《儿童心理学》等课程,使我对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的了解。利用业余时间我参加了“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考试,并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培训及职业资格证书。我还积极参与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培养的实践活动;成立学校“心理小屋”,与北师大教授、研究生一起探讨学校心理工作发展的方向;在班中成立“快乐小组”,组织学生开展积极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系列活动;组织教师进行减压训练……可以说,正是由于在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的学习,为我的人生又开启了一扇门,使我的人生因此而更加美丽!

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及联合大学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使我们成为了学习的主人,让学习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将继续努力,不断学习,以丰润的理论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以良好的自身素质面对社会,迎接新世纪的挑战!


祖国变迁——我见证、我感动

作者:钟锦超  学号:091024102007 江门学习中心 来源:“国庆、校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十周年”主题获奖征文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三十个年头。暮然回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上热闹非凡,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中国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上了繁荣富强、世界文明之路。

作为一个80后,转眼之间我都快奔30了,改革开放已30周年。我觉得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能享受良好的教育培养,能分享科学进步的成果,能拥有幸福的生活。在近30年岁月里,有些事在我的记忆里是不能磨灭的……

先从大事说起,1997年(我正上初中一年级),这一年国家发生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中华民族洗雪百年耻辱,祖国统一大业向前迈了一大步,举国上下,全民欢腾。至今那种愉悦的氛围我依然记忆犹新:到处是庆祝的人群,我们醒目的仪仗队,还有电视上祖国部队进驻香港的壮观画面……是多么的激动人心啊。我深深感受到祖国正在不断的发展强大,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1999年,20世纪最后一年,祖国也迈开了跨进新千年的步伐。十月一日,伟大的祖国50华诞,世界目光齐聚北京,因为这里正在举行盛大的阅兵。天安门前,各种兵种一一走过,各式兵器一一亮相。威武的士兵,整齐的队形,使人感受到人民之师、正义之师的雄壮和威严;先进的武器,繁多的种类,使人感受到祖国的安全与不可侵犯。时隔不久,澳门顺利回归祖国,祖国统一大业又进一步,中国完全统一指日可待。

2001年,记忆中,刚跨入新千年的祖国喜事连连,先是申奥成功,继而成功入世。不禁让人感慨万分,08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全世界聚焦中国,罗格主席的一句:无与伦比的奥运!让我们中国人扬眉吐气。

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州5号”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逐步实现。同时,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世界在东方。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0秒,在汶川地震灾难来临后的第一时间,举国震惊!也就在这第一时间里,我们的党站出来了,我们的解放军站出来了, 我们的同胞们也站出来了!!无数双援助的手伸了出来,无数双关切的眼神投向了正与磨难斗争的汶川。我感动了,我为我们的党感动,为我们的部队感动, 更为我们的同胞们感动! 川西天灾,四海皆动,港台地区,血浓于水,海外华侨,炎黄之后;拳拳之心,龙的传人!

外国人也许会觉得这个民族真够奇怪的,每每在最危急的关头总会爆发出一种难于置信的团结,在危难关头,总可以血脉相联,抛开一切国是人非,天下一心。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分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